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彰化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肉骨茶評測:真的如傳說中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桃園肉骨茶配料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高雄肉骨茶煮法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南正宗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

生活中處處是課堂,這些多姿多彩的課堂能開闊視野,增長才干;能鍛煉體魄,磨練意志;能使心靈得到凈化,智能得到開發……我就在一節特殊的課堂中學到了許多…… 又是一星期的第一天,我可不像往常一樣心情愉快,隱隱感覺肩上有重重的擔子,內心“撲通!撲通!”地跳著。那是因為——今天是我第一次主持升旗儀式!我多么希望那一刻慢些到來啊!可它終究還是來了…… 在踏上司令臺的那一剎那,我看到臺下一千多人時,心慌了,胸口仿佛有一頭強壯有力的小鹿在亂撞,我感覺到我的心臟在飛快跳動,小腿在不住地顫抖……我深吸了一口氣,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。“升旗儀式現在開始。”第一句沒有出錯,我心里暗暗自喜。可幸運女神并沒有眷顧我,我還是出錯了,竟然把“掌聲歡迎!”說成了“大聲歡迎。”在等待了幾秒后,原本鴉雀無聲的臺下立刻炸開了鍋,我的耳朵開始發燙,臉蛋變得通紅,額頭上滲出了汗珠。我心里暗暗想到:完了,完了,我成了全校師生的笑柄了。此時我只想把頭埋得低一點,低一點,再低一點…… 呼,升旗儀式終于結束了。我慢吞吞地走在回教室的路上,擔心同學們會取笑我。沒想到一走進教室,我最好的朋友就立馬安慰我:“沒事的,每個人都有第一次,每個人都會緊張,只要以后不緊張就好了。”聽著她的話,我倍感溫暖。后來經過一次次的歷練,我主持得從容多了,再也沒有說錯過。 上了這一堂特殊的課,我真正明白了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”這句詩真正的含義。我也會像詩中的梅花和寶劍一樣經受千錘百煉,成為優秀的人! >>>更多美文:隨想

前幾日,和朋友踏青鄉野,發現幾株紫色地丁迎著春光悄悄綻放了。這一下子激起我的許多美好回憶來。 在江南鄉村,對紫色地丁并不陌生,可以說是隨處可見。村中路邊,房前屋后,彎曲的田壟,雜草叢生的荒地,河岸,溪邊……紫色地丁東一株西一株,它褐綠色的葉片如鵝舌,一片片驚艷地伸張著,又好看又迷人。紫色的花,一朵擠著一朵,一朵比著一朵,像一個個楚楚動人的仙子,群舞,出眾,惹眼,高雅。它的花期似乎很長,每年從三四月能開至九十月,呈現的永遠是浪漫美妙夢幻的情調。后來,因隨城市化發展,我居住的村莊搬遷進城后,它似乎從此就在我的生活中銷聲匿跡了。 紫色地丁對鄉下人來說,也是一種止血化瘀的草藥。那時,村里人知道它學名的不多,稱它“神仙草”。聽老人們說,很久很久以前,人們在生產勞動中受傷,不知如何醫治,很多人常因傷口感染而死,生活十分悲涼。某日,一農人在野外腿部劃傷,血流不止,想著自己危險處境,禁不住嚎啕大哭。這時,來了一位神仙,讓他不要害怕,拔起地邊一株開著紫花的草,放在嘴里嚼碎,為其敷于傷口。農人很快止血,并愈合,可一抬頭,剛才老人已無影無蹤。后來,人們認定老人是神仙,就將救命草取名“神仙草”,廣泛用于治療日常外傷與無名腫毒,并延續至今。 出生20世紀20十年代初的我,小時候沒有玩具及游樂場,喜歡成群結隊地打鬧。那年月,一人一根竹竿木棍,分兩組游戲,就是一場你跑我追的快樂巷戰,摔個跟頭擦破皮,是常有之事;再有,經濟落后,生活貧窮,夏日幾乎打著赤腳,玻璃、瓦碩、瓷片傷了腳掌,也時有發生;還有,在農田干農活,鋤刃蹦到腳上,鐮刀割破手,也不是稀罕事……每當出現小的皮外傷,甚至蚊蟲叮咬,大人孩子都會拔兩株紫色地丁,在池塘洗凈揉碎,敷在傷處,止血,止痛,止癢,又便于傷口愈合。 后來讀了中學,某次班級組織課外實踐活動,生物課老師帶我們到鎮農場參觀學習,指著地上的紫色地丁問大家認不認識?結果得到很多人回應:“神仙草!”生物老師說,其實它的學名叫紫色地丁,大家說的沒有錯,這由來還有一個傳說。 生物老師口中傳說的“神仙草”和我們小時候聽到的不同,是另一個版本。據說,河川之神伊兒非常美麗,吸引并打動了美神。可宙斯說什么也不肯割愛。美神私約伊兒,在草原上和她快樂度過一次次美好時光。這事很快被宙斯之妻赫拉撞見了,伊兒驚慌中變成一頭小牛。宙斯看見小牛,創造了鮮綠的紫花地丁草,供其享用。可當宙斯從赫拉那兒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,大為惱火,把她變成了星星。但是,悲傷的宙斯為了懷念伊兒的美,又在草上增加了美麗的花朵,這就是紫花地丁的花朵了。 生物課老師云里霧里的神奇故事感染了每位同學。也正因這次活動,我知道了紫花地丁還有其他小名,又叫野堇菜、光瓣堇菜等。它就是一種中草藥,具有清熱解毒,涼血消腫,清熱利濕等作用,還可以治療疔瘡、癰腫、痢疾、腹瀉、喉痹、毒蛇咬傷等。而它的適應能力更讓我吃驚,不僅在國內許多省份生長,還遍及日本、朝鮮等國家和地區。 這個春日,再見紫色地丁,給我更多的是鄉戀鄉愁。驚喜之余,我挖了幾株帶回城鎮,用花盆養了起來。它的綠色生長與紫色綻放,不僅會豐富我的陽臺,也會讓我在咀嚼一份青澀中感受到現代生活的優越與美好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導讀:人生沒有坦途,精彩人生,需要大無畏精神。 很多人聽過這樣的話:“到了什么年齡,就干什么事情。”孩提時代,不上學干什么,去打工,去創業嗎?老了之后去參加體育競賽嗎?顯然這不合適。 我1988年出生,今年【2012年】才結婚,算是周圍圈子里結婚晚的。在這短短的半年時間里,我思考了之前的心態。和很多人一樣,我也有過不婚想法,把這說成是“恐婚”是可以的。 婚姻和戀愛,大多人是懂得,也是經歷過的。肯定是煩惱和快樂并存的,人生也是這樣。很多人這樣說,一個人是后悔,兩個人還是后悔,那干嘛結婚啊。同樣,一個人是后悔,兩個人還是后悔,那干嘛不結婚呢。倒不是說前者懦弱,后者勇敢。但我選擇了后者,走向結婚生子。 其實很明顯,有哲學常識的人都明白,自由不是人的本質,自由是人的理想和渴望。社會性是人的本質,人無法脫離社會性束縛。于是世俗觀念和社會關系就是一股推力,它會推著你向前走。出生,上學,升學,畢業,參加工作,結婚,生子……每一項都是某個年齡段的故事。所以就有了開頭那句老話:“什么年齡,干什么年齡的事情。” 你非要反著來,或者逆勢而動,就不要說社會排斥你,家人不理解你之類的話。 我的人生可以不結婚,但有結婚這樣的經歷沒什么不好。想通了這一點,你不妨大膽一點,勇敢走向結婚,哪怕結果是離婚,再離婚。劉邦創業,一路打贏過幾次仗?逃跑途中丟兒棄女的事情也有記載。可是他屢敗屢戰,最后贏得了勝利。 真正的鷹,出生不久就得飛下懸崖。如果從未試著飛下懸崖,何談翱翔天空,成為真正的雄鷹呢?獅子也是,成年了就會被趕出獅群,讓他獨立面臨生死存亡,獨立去闖蕩,這是成為真正獅王的必經之路。那么人呢?也要勇敢地“下水”,不要害怕會被“淹死”,而不去經歷。 毛澤東青年時候就寫道:“孩兒立志出鄉關,學不成名誓不還。埋骨何須桑梓地,人生無處不青山。”這種無畏的大勇精神,貫穿了他一生的革命事業。 我喜歡一個詞“向死而生”。每個人都是向著死亡的,人生不過百年而已。于宇宙而言,更是彈指一揮。就瞬間的綻放,你還不珍惜嗎?你還要主動去結束自己嗎?勇敢地去活,無畏地去拼搏,去經歷,這是你人生的過程。 這兩天神舟12號三位航天員返航,在太空歷經90多天。而時間回到1967年,第一位因載人航天遇難的宇航員叫科馬洛夫。在他發生空難之后,有關人員對“聯盟1”號進行檢查,發現203處結構性問題,這些問題會讓飛船在太空中的飛行變得很危險。然而,沒人敢把這些問題上報給當時的蘇聯領導人勃列日涅夫,害怕會被降職、開除。因此這項任務仍按計劃如期進行。距離發射還有不到一個月時,科馬洛夫與被降職的克格勃特工溫亞明·魯薩耶夫見面,告訴他:“這次飛行任務我不會再活著回來了。” 當魯薩耶夫問他為何不退出任務時,科馬洛夫回答說:“如果我不執行這次飛行任務,他們就會讓替補飛行員去。而加加林是我的替補。他會替我而死。我們說好要好好照顧他的。”說完科馬洛夫掩面痛哭。1967年4月23日發射當天,“聯盟1”號發射升空時并沒出現問題,但隨后故障就接踵而至。在最后返回墜地時候,降落傘竟然沒有打開,飛船被撞扁,用于緩沖的火箭也在猛烈碰撞中發生爆炸。 渺小的人類敢于踏出地球,走向太空,就是一種無畏的探索精神。科馬洛夫在明知異常危險的情況下,依然挺身而出,踏入太空。這種精神值得我們銘記。 每個人的人生過程中所遇的不公平,不順利,都是必然,都需要勇敢面對或坦然接受。人生沒有坦途,精彩人生,需要大無畏精神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台南肉骨茶材料試吃心得
嘉義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》打破肉骨茶迷思:踏輕為你一一解答

arrow
arrow

    g68t3t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